泉州鲤城今年将建设600个5G基站

2020年01月10日10:02  来源:泉州晚报
 
原标题:鲤城今年将建设600个5G基站

为抢抓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5G)建设发展机遇,发挥5G对数字鲤城建设的支撑作用,日前,鲤城区印发《鲤城区推进5G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动5G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打造鲤城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2019年,我们顺利完成150个5G基站的建设任务。”鲤城区工信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方案》,今年鲤城将投资约3000万元,在医院、学校、文旅产业区域等重要区域和重点场所完成600个5G基站建设,至2021年年底累计部署950个5G基站,5G网络覆盖率超过90%。

《方案》提出,在推进鲤城5G网络规划部署过程中,由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对鲤城5G网络进行统一规划,并试点推动具有“一杆多用”功能的城市智慧灯杆建设和改造,以减少地面立杆。此外,鲤城还将通过推进存量通信杆塔、社会杆塔、公共设施及附属设施等资源开放,加大资源共享力度,全面支持5G基站规模部署,着力构建高速、移动、安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网络,更好支撑鲤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陈嘉斌 记者张素萍)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