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新春百部电影进乡村主题放映活动在“扶贫第一村”启动

2020年01月10日21:2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鼎1月10日电 1月9日,“文化进万家”——2020年新春百部电影进乡村、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放映活动在“中国扶贫第一村”福建省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福建省电影局联合向福鼎市电影公司赠送流动数字电影放映设备一套。

新春百部电影进乡村主题放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陈晓珍摄

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副主任杨玉飞表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直接面对的是我国最基层、最广泛的农村农民和社区群众,每年放映电影近860万场,覆盖全国农村60余万个行政村和广大的社区、学校、厂矿,是做好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手段,是发挥好电影“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重要作用的有效渠道。

“我们希望以此次主题放映活动为起点,让广大农村群众第一时间分享到更多的好电影、新电影,以实际行动助力扶贫攻坚,决胜小康,扶精神、扶智力、扶志气,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谱写新时代新福建新篇章助力添彩。”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叶燊表示。

据悉,此次公益电影展映活动通过融合“公益电影+文艺演出”的方式下基层、进乡村,送电影“佳肴”到百姓身边。在本次活动启动前,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出版社、福建省文联、以及宁德当地的书法家、艺术家共同为当地村民写福字、送春联、剪纸,并向当地村民赠送新年福瑞礼包200套。(实习生陈晓珍)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