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铁路电子客票减少30%以上通行时间 乘客需带身份证

2020年01月11日09:34  来源:厦门日报
 
原标题:厦门铁路电子客票减少30%以上通行时间 乘客需带身份证

-所有到、发站具备电子客票功能的动车组列车现均发售电子客票

-电子客票可减少30%以上的通行时间,需提醒的是仍需身份证

旅客长龙排队依次通过检票口。

刷码乘车。

新春送福。

昨日,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春运“大潮”首日,以铁路运输为首的强大运力依旧表现抢眼。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厦门铁路发送旅客超过8.7万人次,超去年同期水平。整个春运期间,厦门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60万人次,同比增长1.8%,或将创下新高。

今年春运,厦门铁路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在厦门站、厦门北站全面推广实行电子客票。回家过年的喜悦,加上新技术的应用,让旅客们对这趟春运旅程充满了更多期待。

如何刷票?

现阶段,所有到、发站具备电子客票功能的动车组列车均发售电子客票,铁路部门不再为旅客提供纸质车票,因此,乘车旅客直接刷身份证件、手机客户端动态二维码便可检票乘车。

昨日记者实地观察,发现除使用身份证件检票乘车外,“刷码乘车”更是蔚然成风——掏出手机、打开手机客户端、找到动态二维码,在检票操作终端上“随手一刷”,全程只需几秒钟便可通过自助闸机,去站台坐车了。免去以往使用纸质车票“插票”“读票”“取票”的环节后,通行效率有了明显提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子客票至少能减少30%以上的旅客通行时间,这在春运客流高峰期间可是有无法替代的优势。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