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火车站:党日活动温暖旅客春运归途

2020年01月11日11:2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党员志愿者林嵘送轮椅旅客上车。张贵锋摄

人民网福州1月11日电 1月10日8:35,带着笨重行李的重庆旅客老李和五个老乡在福州火车站党员志愿服务者的帮助下,顺利登上了福州开往重庆北的D2226次车。

老李的行李上有两枝三角梅:“这个花开起来好安逸,剪两枝带回去,看能不能种活。”老李说,他来福州打工近20年了,前些年重庆到福州要30多个小时,后来缩短为26个小时,现在坐动车只需要14小时左右。听老乡说剪下来的三角梅经过14个小时的动车之旅还能种活,他也想试试。“现在来来往往方便快捷了许多!”

为了让旅客的归途更加舒适、更加温暖,福州车站采取了许多措施:合理安排候车区域,在站前广场设置集结区,组织旅客有序进站乘车。福州站1、2、3、5进站口及福州南站1、2、3进站口均设置快速进站通道,便于特殊重点旅客、现役军人、婴幼儿及其随行人员快速进站。在候车室、售票厅、自助取(售)票机等处所,车站还安排党员骨干和志愿者加强引导和服务,与站内“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建立联系机制,为重点旅客提供“无缝链接便捷服务”。在靠近检票口的候车区域设置有爱心专座,方便重点旅客提前进站、上车。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