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埕公园上半年投用 厦门海沧将新增一座科技感公园

2020年01月11日11:27  来源:厦门日报
 
原标题:大埕公园上半年投用 厦门海沧将新增一座科技感公园

日前,记者从厦门海沧区城建集团园林公司了解到,海沧即将新增一座公园:大埕公园。当前,大埕公园正在加速建设中,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完工投用。

大埕公园地处海沧信息产业园最中心位置,紧邻南海五路、大埕北路、双埕路、后山尾路,四周以核心商业区、创意研发区、居住生活区为主,公园总用地面积41323.8平方米。与海沧现有的郊野公园不同的是,大埕公园不仅有众多花草绿植,还将打造成为具有科技感的公园。

据介绍,大埕公园将修建75平方米的时光穿梭栈桥,白天两侧雾森开启,与桥下草谷呼应,形成雾隐平桥。到了夜晚,桥面两侧的流水LED灯带打开时,将形成时光穿梭的感觉,让人耳目一新。与此同时,在公园的健身步道内,还将设置全息投影和LED屏,增加人们在慢跑中的互动乐趣。

此外,公园还将设置儿童活动区、打造一条樱花花带,并利用原有的池塘和地势,修建台地花池,在美观的同时兼具海绵城市功能。(记者 林岑)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