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建两会特别报道·代表委员来了

福建省人大代表许景南:加快企业创新升级 助力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2020年01月12日14:0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人大代表许景南做客人民网福建移动演播室。陈欢欢摄

人民网福州1月12日电(陈欢欢、兰志飞) 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正在举行。代表们都关注哪些热点?福建省人大代表、福建匹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景南做客人民网福建移动演播室,与网友分享民营企业如何创新升级、“走出国门”方面的建议。

“创新是企业永远的主题,没有创新,企业就会被淘汰。”许景南在接受采访中反复强调。面对很多传统企业不重视创新,甚至放弃创新的行为,他表示很可惜,“我们传统产业,其实是高科技产业,需要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来武装它,通过升级各方面技术来满足老百姓的需求,这是最大的市场。”

许景南以匹克集团的实践为例,来展开分析。他说,面对国内外市场的激烈竞争,匹克集团在创新之路上边生产边试验边升级,利用二十多年研发一种新材料,弹性大、反弹快,用在鞋底上,脚感好、成本低,目前在市场上反响热烈,这给匹克集团的创新发展注入强心剂。

泉州是中国制鞋业的重要基地,也是世界旅游运动鞋的主要产地。针对自有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许景南表示,“想走出去,一定要做好无形资产保护工作”。他建议:首先要有国际化的品牌名称;其次要注重无形资产的保护,注册自有品牌商标;三是要提升品牌形象;四是产品质量要有竞争力。

 

点击进入2020福建两会专题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