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火车站:智能服务台 提升旅客春运体验

2020年01月12日14:4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铁路志愿者正在引导旅客使用智能化多媒体自助查询终端 黄火琴摄

春运已经逐渐进入客流高峰期,近日,在福州火车站第五候车厅“海峡情王威服务台”的东西两侧各设有一台智能化多媒体自助查询终端。通过该终端,旅客即可实现自助查询服务,例如检票口信息、车次余票查询、站内商业网点、公交地铁接驳时刻、周边住宿餐饮、福州特色景点和线路图等等,此之外还可实现正晚点查询、服务设施重点旅客服务信息的即时查询。旅客们只要点点屏幕,就能对等这些信息了如指掌,省时又省力。

来自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小黄同学刚刚通过自助查询终端查询到了她所需要的资料,她高兴地对记者说:“不用去窗口排队就能查询到我的车票能不能办理改签,很方便!”

“目前,我们服务台的功能已经进一步完善。”福州火车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工作人员黄烨琳告诉记者,“得益于大数据的应用,智能化、自助化的服务优化了我们的客运岗位效能,使得我们可以把更多的人力、精力投入到那些需要帮助的群体身上,为老人、小孩等重点旅客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温馨帮扶服务。”

记者了解到,服务台除了原有的问询引导、乘车参谋、交通旅游以及为旅客提供针线胶带、常用药品等服务功能外,2台智能化多媒体自助查询终端还推出了站内导航、综合服务、车次查询、商业服务、市内交通、航空信息、车站周边、走进福州等8大项查询功能,更贴近于旅客的出行生活。(韩毅)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