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建两会特别报道·两会进行时

2019年福建全省检察机关共办理各类案件超过19万件

2020年01月12日18:4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向大会报告工作。兰志飞摄

人民网福州1月12日电(林晓丽、兰志飞)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正在福州召开。12日下午,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霍敏代表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霍敏表示,2019年,福建全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持续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报告显示,2019年,福建全省检察机关共办理各类案件193723件,同比上升5.8%,其中审查逮捕各类案件30789件44174人,审查起诉各类案件54327件74907人,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169件,办理刑事、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107438件次。

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福建全省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忠实履行职责,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积极作用;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自觉接受监督制约,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

霍敏强调,新的一年,福建全省检察机关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体现检察担当。一是立足职能服务保障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二是全面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三是坚持不懈狠抓改革和队伍建设;四是始终在人大监督支持下做好检察工作。

 

点击进入2020福建两会专题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