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慢道串起山林城溪 让市民走出幸福步伐

2020年01月15日09: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福鼎:慢道串起山林城溪 让市民走出幸福步伐

福鼎:慢道串起山林城溪 让市民走出幸福步伐

  “出门见景,推窗见绿”成为福鼎人的生活写照。新华网发(福鼎新闻中心供图)

  在福鼎,开启元气一天的方式有很多,到家门口的生态慢道休闲健身就是不错的选择。长长的慢道,是桐山溪甩出的一条水袖,一头连接城市,一头连接自然,人们或闲庭信步,或慢跑健身,享受悠闲时光。

  桐山溪东西两岸慢道总长15公里,沿江蜿蜒,沿岸原有的小石滩、芦苇丛、绿树林等原生态湿地都被保留下来了,慢道两侧还进行绿化、花化、彩化、香化,形成一条镶嵌在水岸之间的靓丽“绿道”。

  “以前这里都是小路,一米多宽的石头坝,坑坑洼洼的走路不方便,现在路很平,老人家也喜欢出来走一走。”一位市民表示,他和朋友经常在这里散步、看山看水、聊聊天,日子过得很惬意。

  2020年福鼎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将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挖掘城市山水、文脉元素,打造富有福鼎特色的“十里桐溪”。春节前,一处3D水幕景观工程将亮相桐山溪。该项目以水为媒介,辅以裸眼3D特效,展示福鼎的太姥文化、旅游景点、特色美食。届时,市民和游客夜间在桐山溪慢道漫步的同时,还能享受一场声、光、电、水结合的视听盛宴。

  城市慢道见证了桐山溪的前世今生,也见证了福鼎这座城市的日新月异。梅澳绿道、鳌峰山游步道、烟墩山公园游步道,以及白琳、太姥山、前岐绿道……在福鼎,这样的绿色长廊还有很多。

  出门见景,推窗见绿。作为生态绿城的建设项目之一,近年来,福鼎市依形就势打造城市慢道,通过建设一批步行道、自行车绿道,串起城市的山、林、城、溪,让市民走出幸福步伐。(刘丰)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