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场监管局扩大实名验证应用范围 加强商事主体登记身份管理

2020年01月20日09:0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月20日(陈博)近日,厦门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实行企业登记身份信息管理的工作部署,将有效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注册登记的违法行为,保护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从今年1月18日起,厦门市商事主体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应用范围由设立登记扩大至变更登记、备案环节,商事主体在申请上述事项前,需先行验证相关涉企人员身份信息,实名验证通过后方可办理。

据悉,实名验证的适用范围包括: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分支机构的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备案;需验证身份信息人员包括:自然人股东(发起人、投资人、合伙人、经营者)、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执行事务合伙人或委派代表)、董事、监事、经理、联络人、委托代理人等。上述自然人指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的自然人。

启用实名验证后,相关人员在申请登记前,需登陆应用市场下载安装最新版本“登记注册身份验证” APP进行身份验证。

厦门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同时提醒,为了进一步降低身份信息冒用风险,相关人员应根据实际需要,在APP上科学设定“办理有效期”,在登记业务办理完成后,及时关闭APP上的“参与登记注册”选项。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