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公布2020年文旅产业推广计划 将厦门打造为“全天候”休闲城市

2020年01月21日11:3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月20日,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了“2020全球游客聚厦门·四季集结号”春季休闲之旅发布会。陈博摄
1月20日,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了“2020全球游客聚厦门·四季集结号”春季休闲之旅发布会。陈博摄

人民网厦门1月21日电(陈博)1月20日,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了“2020全球游客聚厦门·四季集结号”春季休闲之旅发布会,该项目于当日启动并首次向社会公布了厦门市全年文旅产业的推广计划。

据悉,厦门市在国内率先以“四季”为概念开展面向全球的旅游宣传,将厦门最具竞争力的旅游产品对应季节特点进行包装,推出“春季休闲之旅”“夏季滨海之旅”“秋季人文之旅”和“冬季温馨之旅”,并在“春季休闲之旅”中创新实现旅游全行业参与集中推广,围绕休闲主题打出了“产品好、线路优、活动多、展会全、优惠大、游便捷”的组合拳。

在发布会上,“厦门春季休闲之旅”得以全景发布,向全球游客推出了包括鼓浪屿、曾厝垵、五缘湾湿地公园等在内的第一批30个厦门经典休闲旅游度假场所和20条厦门休闲旅游精品线路。为突出春节休闲游的特点,丰富市民游客的假期生活,现场还发布了厦门市2020年新春235项文旅活动。

为了打好厦门春季旅游的休闲牌,厦门市文旅局联合多家旅游企业推出多项旅游消费优惠措施,为市民游客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为拉动厦门市夜间休闲旅游消费,厦门市文旅局还联合本地媒体举办“夜无眠·游有味”活动,推动厦门市休闲夜游产业发展,将厦门打造为“全天候”休闲城市。

下一步,厦门市文旅局将最大限度地推动优势资源的整合,通过厦台联合、闽西南区域联动、厦门市区联动和政企联动,举办国内巡回推介推广活动、邮轮休闲旅游推广活动、“我的厦门旅游故事”春季活动、赴美国开展宣传推介活动等16项举措全方位开展旅游宣传推广。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