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延迟企业复工:不得早于正月十六复工

2020年01月29日14:1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月29日电(陈蓝燕)福建省发布紧急通知,宣布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正月十六)24时前复工。用人单位须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通知要求,福建省内企业已开工的继续稳产,减少工人流动。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电、通讯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生产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和供应等行业)及其它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稳定生产、做好服务保障外,其他企业要根据自身情况不早于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星期日)24时前复工。

因工作需要近期返工的人员,各相关部门和所在单位要加强健康管理。铁路、民航、公路、水路等相关部门及县(市、区)政府要逐一对省外返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预设置隔离区。所在单位要及时报告相关信息,逐一掌握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情况,密切跟踪,及时应对,做到全覆盖。

此外,各地要根据各企业员工来源地情况分轻重缓急错峰安排企业开工,县(市、区)政府要专门研究定出原则向上一级政府报备。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