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厦门市场监管部门开辟审批绿色通道 助力医疗物资保障

2020年02月01日10:4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2月1日电 为认真贯彻落实厦门市委、厦门市场监管局党组疫情应对会议精神,厦门市场监管局注册审批处采用“不见面”审批模式,做好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和生产备案,为厦门市医疗器械企业及时开工生产,落实厦门市委、市政府关于“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的指示要求保驾护航。

1月31日,厦门致善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核酸提取试剂、一次性病毒采样管”的产品备案提出咨询,上述两种产品可有效加快病毒检测的周期,属于目前医院急需使用的医疗器械。

对此,厦门市场监管局注册审批处积极响应,第一时间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采取远程指导、容缺受理等方式与企业进行对接,在1个小时之内为企业办理了上述两个产品的备案,使企业能快速的投产,供给医院使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陈博 宋炯耀)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