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入闽北大门第一道防线 让党旗飘扬在战“疫”最前沿

——福鼎停车区防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小记

2020年02月03日11:1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党员干部带头到车流、人流密集的福鼎停车区,加大现场协调调度秩序力度。 黄亮摄
党员干部带头到车流、人流密集的福鼎停车区,加大现场协调调度秩序力度。 黄亮摄

1月22日,福鼎停车区接到宁德管理中心党支部关于新型肺炎疫情的工作部署,1月24日上午10时起,福鼎市市政府、交通局牵头,联合高速交警、高速路政交通执法、福鼎卫健委、公安局等部门,在G15沈海高速A道(浙江往福建方向)福鼎停车区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过滤检查点,对过往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面对一系列紧急情况,福鼎停车区全体员工临危受命,在疫情面前不退缩、不回避,行动迅速、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形成了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在有效确保停车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的前提下,始终秉承“顾客至上,服务为先”的理念,在B区车流量骤减、A区主线封道改到停车区防疫联检后通行的情况下,区内加油站、餐厅、小吃档口、超市等均始终保持正常营业。

2月1日,福鼎停车区迎来春节小长假后第一个客流返乡高峰,宁德管理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落实上级防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布置会精神,立即组织福鼎停车区业务骨干和值班人员进行工作布置落实,发扬中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采取果断措施,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严守入闽北大门第一道防线,让党旗飘扬在防疫第一线!

一是党员干部带头到车流、人流密集的福鼎停车区,加大现场协调调度秩序力度,应对各种可能突发性问题的发生,做好防疫联检站的后勤保障工作。

二是返程高峰时期中心在岗人员下停车区,增强基层一线管理力量。实行中心统一指挥协调工作机制,确保防疫工作和春节返程高峰协调高效运转。

三是通过多方沟通协调,为停车区争取到了口罩、消毒水等各类严重紧缺的防疫物资,联系餐厅、超市等上级管理单位加强停车区后勤物资的保供力度;同时增强省际福鼎停车区现场防控作业力度,联系市防疫站到福鼎停车区进行现场消毒作业,联系高速管理公司机电部门为停车区安装射灯,增加停车区现场夜间照明。

目前,福鼎停车区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我们有信心,一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黄亮)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