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疫”录

夫妻档坚守前线彼此约定: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谢小姿

2020年02月03日18:5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你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护好自己才能做更多的事情。家里的事你不必挂心,我和儿子等你回家。”2月1日是农历的正月初八,早上8点,国网宁德市古田县供电公司党委党员兰颖匆匆吃完早饭,便给身在鹤塘镇值守的丈夫洪澄发信息,为他打气。

今年的春节,对于兰颖、洪澄夫妻俩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自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夫妻俩直接从休假模式切换到“战斗”模式,各自已经连续七八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本来准备趁着春节假期,两口子带孩子出去旅游、好好放松一番。没想到疫情打乱了全部计划。”来到单位值班的兰颖说,大年初一当天接到通知后,夫妻俩就第一时间回到单位待命。他们深知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在疫情面前,小家必须服从大家。

连日来,兰颖先后深入宁德市古田县凤都镇、城西街道、大桥镇等乡镇供电所,检查人员在岗情况。

兰颖的丈夫洪澄,是宁德市古田县鹤塘镇派出所所长。作为一名身处抗击疫情前线的民警,洪澄每天都要带领值班民警加强街面巡逻防控,对重点路口设卡配合医护人员开展防疫防控;设立防控检查点,依法依规对过往车辆、人员实施疫情筛查防控,深入辖区宣传政府倡议及疫情防控常识等。

“肯定会担心,但是我相信他过硬的专业素质和坚强的意志,同时我也会以我的专业和责任心坚守岗位,与他并肩战斗。”提及丈夫,兰颖心中难免牵挂,但语气中更充满了骄傲和自豪。现在夫妻两人每天都通过微信和电话传递着爱和关怀,并彼此约定:“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点击进入专题查看更多

【一线战“疫”录】系列报道:

“老猫”,我们等着你回来!

亮出巾帼底色 她战斗在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