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严控疫情 宁德市纪检监察干部一线督导压实责任

2020年02月03日19:3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市纪委监委第一督导组到蕉城区金涵小区二期门口了解相关情况。宁德市纪委监委供图
宁德市纪委监委第一督导组到蕉城区金涵小区二期门口了解相关情况。宁德市纪委监委供图

人民网宁德2月3日电(吴伟)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宁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督导督查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任务,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挺身靠前监督,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你们这里的生活物资是否都能及时到位?”

“社区设立的观察点要对人员的底数、来向、状况摸排,确保防控及时到位。”

1月30日上午,宁德市纪委监委第一督导组到蕉城区因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被封闭管理的金涵小区二期B区开展督导工作。

随后,督导组走访了蕉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了解了该单位对防控医药用品热销,医用口罩、消毒药剂等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的监管。督导组还深入部分村(社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

“医生,麻烦你把近期接诊的发热门诊登记信息提供一下……”在楮坪乡卫生院,柘荣县纪检监察干部向当班的医生询问。

连日来,面对突发疫情,柘荣县纪委监委建立联动监督机制,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开展一线监督,合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情况、关键职能单位落实防控措施情况、领导干部在岗在位情况、党员干部泄露管控人员信息,检查公务人员制造、散布、传播谣言,阻挠公务执行,以及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你们村有从湖北回来的群众吗?目前情况怎么样?”

“我们村有1户6人,1月22日从襄阳回来,目前都在家里自我隔离。”

一线督导压实责任,专项督查推动落实,主动监督严防严控。屏南县纪委监委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对全县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各定点医院、乡镇卫生院的物资保障情况及履职情况等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1月27日以来,屏南县纪委监委共组织开展督查11次,检查单位49个,发现问题19个,提出10条整改意见建议。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