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战“疫”!厦门企业和职工一直都在奋斗!

2020年02月04日15:3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港务支援武汉的运输车辆。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人民网厦门2月4日电 “听从党的安排,在国家需要时自愿投入没有硝烟的战斗里!”“我今年没回家,在厦门等待领导的召唤。”……这些天,厦门港务运输有限公司应急运力储备司机微信群特别活跃,司机们随时准备驰援武汉。

港务人随时准备驰援武汉

今年春节,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抵抗疫情。1月26日,厦门港务运输有限公司接到厦门市运管处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报送30部拖车,含5部可运载药品、化学品的危货车,作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抗疫应急运力储备。

获知消息后,港务运输人第一时间纷纷响应,主动请缨,希望成为储备应急运力的驾驶员,随时准备运送物资驰援武汉。30部拖车和32名司机快速集结完毕。

中科贝思达正加紧生产KN95口罩。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驾驶员孟凡兵是湖北人,他的女儿是湖北省监利县中医院一名护士,已加入救治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人的队伍中,尽到了白衣天使的职责。作为父亲,老孟说,他很担心女儿的安危,也为她感到骄傲。他要报名驰援湖北,为千万个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湖北儿女加油接力,为武汉加油。

驾驶员刘剑军说:“我一生当中没有什么辉煌事迹,只会开车,国家危难当头,能献上一份微薄之力是我一生荣幸,我请愿前往。春节期间,我时刻等待公司的召唤。守护国家的安全,就是守护小家的安全。”

“我是军人出身,又是党员,当过防化兵。”退伍军人张金注表示,“上过前线打过仗,支援武汉我信心十足,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他们是父亲,是退役军人,是党员……他们是平凡的每一位港务人,他们用质朴的言语和实际行动表明了在抗击疫情面前,港务人万众一心,笃定向前,时刻等待党和人民的召唤,准备好冲向疫情一线。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