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了口罩却没有从业资格证 泉港一危险品司机被查

2020年02月05日14:5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我听其他同行说,交通执法人现在只查有没有戴口罩,有没有发热,不检查证件了,所以想趁大部分有证的司机还没有返工的时候,拉两趟货赚点钱,还以为戴上口罩就可以顺利过关了。”驾驶员梁某懊悔地说道。

执法员正在检查危货运输车辆的营运证件 福建交通执法总队供图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泉港交通执法抽调了绝大部分力量在泉港区两个高速出入口的交通防疫卡口,对过往的全部车辆一一进行卫生排查。特殊时期,看到执法人员对过往司乘人员进行基础体温测量的同时强调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交通执法现在只查体温和有没有戴口罩”的谣言不胫而走。

春节赋闲在家没有取得任何从业资格证件的梁某听到朋友介绍说运载危险品的报酬比较高,梁某动起了“心思”。近日晚上21时许,趁着暮色深深寒风凌冽,梁某驾驶的闽籍危险品运输车辆运载着130多瓶液化气从莆田一路驶入泉港高速交通防疫卡口。

“请出示车辆的营运证件和驾驶员及押运员的从业资格证件。”执法人员对梁某及车上押运员进行基础体温测试后,便开展常规工作检查。傻了眼的梁某,反复强调自己没有发热也有带口罩,但就是迟迟拿不出自己的从业资格证件。面对着执法人员严厉的目光,梁某最终交代了自己并未取得危险货物从业资格证件的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梁某或将面临高额罚款处罚。随着春节返程的来临,不少运输业户也陆续恢复营运,福建交通执法提醒,道路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配合做好防疫检疫工作的同时也要规范经营,共同维护好安全有序的道路运输环境。(王梅芳 魏秀萍)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