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匿名爱心市民为抗疫执勤人员送来盒饭

2020年02月06日14:4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暖心!匿名爱心市民为抗疫执勤人员送来盒饭。吴心莹摄
暖心!匿名爱心市民为抗疫执勤人员送来盒饭。吴心莹摄

2月5日上午,在莆田西高速卡口,发生了暖心感人的一幕:交通执法人员和交警正在对来莆车辆进行逐一检查,突然一位骑摩托车的外卖小哥送来16盒热盒饭,留下一句话“你们辛苦了,这是一位匿名的市民给你们点的盒饭”后便匆匆离开了。交通执勤人员望着外卖小哥远去的背影,心里涌上一阵感动。

1月29日来,为阻击疫情打赢这场攻坚战,城厢区交通运输局提前取消休假,全员上岗,24小时坚守防控一线。由于防护物资紧缺,他们便延长执勤时间,减少换班次数,以节约防护品的消耗。时间紧任务重,他们常常顾不上吃饭,只能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以泡面充饥。疫情无情人有情,热心市民送上的可口热饭菜,让日夜坚守在一线的交通执勤人员感受到了寒冬里的温暖。

截至2月5日24时,在辖区高速卡口累计检查各类营运车辆420辆、驾乘人员600余人,其中湖北籍人员7名(非武汉),体温检测均正常,为遏制疫情蔓延进入莆田筑牢了一道交通防线。(姚郑榕 路刚)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