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

2020年02月10日08:09  来源:福建日报
 

  2月9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研究部署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等工作。于伟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落实落细落小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因地因时因业因企施策,科学精准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唐登杰出席会议。

  继2月5日福建省出台做好社区(村)疫情防控5个方面措施、11个一律要求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24条措施之后,这次会议又研究通过了《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的意见》。《意见》提出了7个方面具体措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根据本地本行业生产经营特点和疫情防控情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产,保障疫情防控所需的企业开足马力、全面生产,城乡运行、能源供应、交通物流等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业加快复产,其他企业积极有序复产,抓紧开展春耕备耕。要组织重大项目复工开工,特别是铁路、高速公路、民生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要及时组织复工。要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组织保障,确保“一断三不断”。要提高公共服务保障能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

  于伟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和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辩证统一关系,科学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两难”问题,把客观困难转变为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和具体措施办法,在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的同时,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要加强分类指导,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地因时因业因企施策,不搞一刀切。做好防控工作是复工复产的前提,有条件的企业要加快复工复产,条件不具备的要积极创造条件,努力使复工复产企业不断扩面。要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更好地壮大正能量。

  省领导王宁、张志南、梁建勇、郑新聪、李德金、田湘利、郭宁宁、林宝金、林钟乐出席会议。(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