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队员:疫情当前我们就该挺身而出

2020年02月11日17:4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视频:对口支援宜昌,福建158人热血出征!

人民网福州2月11日电(郑窈、兰志飞)11日中午12时39分,5辆大巴车载着158名福建省对口支援湖北宜昌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首批支援队队员出发前往机场,他们分别乘坐两架专机于今晚抵达湖北宜昌,加入宜昌的疫情防控工作。

来自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支援队队员郭祈福。 郑窈摄

“从第一批召集我就报名了,因为人数太多一直没排上。”支援队队员郭祈福和爱人都是一线的医生,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就把两个女儿送到了丈母娘家里,一直在发热门诊对抗疫情。此去宜昌,将要面临的挑战和工作强度将大大提高,为了最大限度节省时间方便防护,郭祈福在临出发前特地剃掉了鬓角。

“我的家人都是医护人员,他们很支持我去支援宜昌,疫情当前我们就应该挺身而出!”郭祈福还玩笑地说,自己的名字叫祈福,希望能给全队、给宜昌带来福气,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一定能够平安胜利归来。

“来,拍个照发给孩子。”福建省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杨晟在临行前让爱人给他拍了一张照片,发给上初中的孩子。“孩子还是有一点伤心。”由于担心爸爸,孩子情绪低落。因为临时通知出发,他还来不及回家,只好用拍照的方式告诉孩子“爸爸出发了”。

马上就要登车了,支援队队员巫磊轻轻地靠在赶来送行的男友肩膀上,俩人都默不作声。巫磊笑着告诉记者,自己五月份就要结婚了,男友十分不舍她去一线支援。“天天看新闻,觉得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此刻就应该去前线。”在得到男友和家人的支持理解之后,她剪掉长发,踏上了支援宜昌的路。

这支支援队共158人,其中149名医护人员主要由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医院感染管理科、重症医学科、精神科等专业的临床医师,一线护理人员,实验室检测人员,以及后勤保障人员组成。医疗队成员主要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省肿瘤医院、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建省精神卫生中心等单位选派。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