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电力开辟绿色通道 助力企业满负荷生产

2020年02月13日09:0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13日电 连日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响应国家电网公司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2项举措,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将5个工作日时限压缩至1个

2月8日晚11时15分,随着福州公司工作人员操作合闸完毕,福州春晖制衣公司永久性增容工程顺利送电,较客户要求时限提前了7天,为企业开工提供有力保障。“供电公司这速度太给力了。正式开工后,我们的生产效率将翻上一番!”春晖制衣销售总监黄锦峰说。这是福州公司响应国网公司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2项举措的一个缩影。

福州春晖制衣公司原是一家生产工业防护服企业,企业原有4个生产线,每天可产3000多套防护服。近期,该公司二层将新建一个1000多平米的无尘车间,增加三条生产线,专门用于生产医疗防护服。由于该公司原用电容量为250千伏安,一旦新车间投用,电压将无法满足生产需求。在了解客户潜在需求后,福州供电公司迅速组织精干力量,由方案、设计、施工等专业力量组成的联合勘察团队前往春晖制衣进行现场勘察。经过充分讨论,该公司明确了实施预案,决定采取流程前置、提供供电方案指导、提前调配物资和施工力量等多项措施。客户项目一旦正式启动,就可以立即组织施工。

增容工程的第一个难点随即而来,春晖制衣自己也不清楚到底还需要增加多少容量。非常时期不能等不能靠。该公司客户经理直接对接无尘车间设计单位及生产线厂家,逐项计算累加生产线器械功率,并测定所需负荷,最终确定增容至800千伏安箱变的供电方案。

省、市电力公司主要负责人到春晖制衣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为了最大限度为项目提速,该公司开辟绿色通道,指导客户采用网上国网开展线上办电申请。随即,方案人员加班加点,完成供电方案编制并答复客户,将原本对外承诺的5个工作日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

面对施工力量不足的困难,该公司调集参加春节保电的抢修人员16名开展土建施工。“为了让新建车间能够早日通电,确保春晖制衣的生产需求,连日来,我们加班加点连轴转。从方案、设计到施工环节,全部由共产党员带队,出动技术骨干,确保安全优质完成任务。”该公司现场项目负责人纪哲强介绍。该公司共为客户建设箱变基础1座,工井5口,新装800千伏安箱变一台,敷设高低压电缆353米,制作高低压电缆头12套。

提供“三零”服务 为企业“排忧解难”

据了解,连日来,福州公司全面推广“不见面”办电服务模式,引导客户线上办理用电业务,提高客户办电便捷度。主动对接地方应急办、卫健委、工信局、医院、重点企业等单位,统筹调配人员、资金、物资和信息等各类资源,开通绿色通道,为重点保障客户、企业用电提供快速、高效、可靠的电力接入环境。

知名纸尿裤生产企业——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口罩生产线,电力保障是关键。得知企业需后,福清公司组建攻坚小组,开辟绿色通道,将原来需要逐项审批部分在一线现场办公;科学调度,错开企业上班时间进行施工改造。在保证企业不间断生产的情况下,从企业报装到安装完成,仅花了一天半时间。

与此同时,福州公司主动作为,降低客户的办电和用电成本,为防疫隔离区、防护用品企业提供“三零”办电服务,节约客户办电成本89.8万元。该公司还落实灵活电价策略,针对暂停恢复、减容恢复到期的客户,主动对接办理暂停延期手续,减少企业基本电费支出。大工业用电企业电费包含变压器基本电费,延迟复工意味着企业用电成本增加。该公司主动和企业沟通,询问企业复工安排,为企业办理延长变压器暂停服务,减少基本电费支出,受到企业欢迎。截止目前完成61户暂停延期办理,总容量110935千伏安,累计节省企业电费支出成本52.6万元。

除了对未开工企业实行减负措施外,公司还针对新办企业、扩大产能企业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三零”服务,高压客户投资到红线、低压客户投资到表箱;很快,包括长帆机械有限公司在内数十家企业便享受到了“网上办电”“灵活电价政策”等举措所带来的便捷与优惠。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其中之一。该企业的网络设备、云视讯、云桌面等大量数字化产品已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抗疫一线得以广泛应用。目前,数字化防疫物资的订单骤增,星网锐捷在原有容量11700千伏安的基础上,亟待再扩容2000千伏安,提高产能以应对各地的设备紧急调拨需求。2月11日,在了解到该公司情况后,该公司工作人员当天与星网锐捷公司对接,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引导客户完成报装申请,加快内部审批流程,当天即将供电方案答复客户。同时,公司还主动跟进该公司后续办电流程,快速对接设计、施工等各个环节,确保项目快速启动、顺畅推进、顺利实施,为该企业扩大生产做好坚实的电力保障。(余杉芳 林丽娜 王山林)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