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1300名志愿者为医务工作者子女提供线上支教服务

2020年02月13日11:0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老师,这几道题我不会做......”

“没关系,老师教你,一步步来。”

“老师,你可以一直做我的好朋友吗?”

“当然可以啦,我们一起成长吧!”

在宁夏固原支教休假回家的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苏安妮和李梓萱,这几日又再度忙碌起来,毅然决定参与她们认为极有意义的一件事——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子女提供线上支教志愿服务。

虽然提前结束了假期,苏安妮同学心里觉得特别快乐:“作为福州大学赴宁夏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特别希望能够为抗‘疫’出一份力,替他们陪护孩子,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我们没能在前线,能够在后方做些事,也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能在非常时期为医务人员做好一些支持,我觉得特别酷,我也很感恩学校提供了这样一次机会。和我的学生接触后,发现这孩子非常努力,即使条件有限,线上教学可能带来一些方式上的不适应,但是孩子都努力克服。我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扩大范围,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李梓萱在志愿者群里写下上述感悟。

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的一线医生张医生非常赞赏志愿者的工作:“很感谢梓萱老师在停课期间给孩子进行网课教学,不仅耐心而且能够很好的了解孩子不足之处进行辅导,让孩子学习了很多新的知识。”

2月10日起,共青团福州大学委员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发起了“前线有你,后方有我”——医务人员等战“疫”一线工作者子女线上支教志愿服务活动,面向全校学子招募线上支教志愿者,旨在为广大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子女提供在线“一对一”学习辅导,解决一线工作者的后顾之忧,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福大学子的青春力量。截至2月13日,已有1300多名线上支教志愿者集结!其中,大部分志愿者已开始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进行线上教学辅导。(王俊杰)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