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厦门紧急生产负压式救护车 严守质量“生命线”保供应

2020年02月14日09:4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质检院工作人员对下线的负压救护车进行检验。厦门市场监管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2月14日电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厦门金龙汽车集团早已复工开启生产线,为全国各地的医院紧急生产供应负压式救护车。

鉴于新冠肺炎的传染性,厦门市质检院王一峰主任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带领整机检测室人员通过研究相关国家和行业标准规范,进行实地产品调研,仅用2天就编写完成了“负压式救护车”的产品质量标准,为企业生产、检测提供了技术依据。

据了解,“负压式救护车”是专门为传染性疾病设计,特有的负压舱可以将舱内空气过滤后排出车外,从而阻断病毒向随车医护人员或车外的传播。

2月8日,整机室派出骨干人员到生产现场依据新编制的质量标准对装配产品进行质量指导,并为整车产品合标要求提出建议。2月10日,厦门市质检院检验人员带上检验仪器再次到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和企业技术人员一同完成了下线“负压式救护车”的性能检测。经测试,车辆符合预定标准要求。

金龙客车品管部经理吴璀勇介绍,厦门金龙汽车集团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计划生产不少于160辆的“负压式救护车”,这些投入使用的装备将对抗击疫情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保障随车医护人员和车外环境的安全。(陈博 黄志晨)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