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厦门政府性资产中经营用房租金“一免两减半”实施细则来了

2020年02月14日16:1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2月14日电(陈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支持在厦企业共渡难关,厦门市对承租政府性资产中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施行“一免两减半”政策。近日,厦门市财政局印发通知,对新政的具体对象、范围、时间等问题予以明确。

据厦门市财政局相关部门介绍,本次新政减免对象为承租政府性资产中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中小企业须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减免月份为2020年2月租金全免,2020年3月和4月租金减半。

通知明确了政府性资产经营用房的范围,指的是厦门市机关事业单位持有的,出租给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于经营的房产,包括:市直管公房、单位自管公房中的经营性房产,保障房、安置房配套商业用房,机关事务管理局、行政事业资产中心、土地发展中心等机关事业单位所有(或管理)的经营性房产。

厦门市财政局要求各单位要主动服务,对符合要求的承租户在2月20日之前通知到位并及时办理相关减免手续,在2月底前将减免情况报送至该局对口业务处。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