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福建民众可通过“八闽健康码”证明个人健康状况 方便出门出行和返岗复工

2020年02月15日09:2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通过首页“八闽健康码”进入服务
通过首页“八闽健康码”进入服务

人民网福州2月15日电(林晓丽)14日,依托闽政通APP开发的“八闽健康码”服务正式上线,其可作为电子凭证,应用于交通卡口、小区(村)通行以及企业复工申请等场景。民众通过出示“八闽健康码”,证明个人健康状况,无需再进行个人健康信息的人工填报,方便出门出行和返岗复工。

据介绍,个人用户通过手机登录闽政通APP完成L4级实名认证后,即可应用“八闽健康码”服务,无需填报任何信息,系统将自动进行后台数据核查比对,根据数据比对情况,分别生成绿色、橙色两种不同颜色的“八闽健康码”。其中,橙色表示该居民健康状况核验不通过,绿色表示该居民健康状况核验通过。

若核验不通过则至少属于以下六种情况之一:(1)14天内在福建省有发热门诊就诊记录;(2)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人员;(3)属于新冠肺炎确诊人员、疑似人员;(4)属于确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5)属于实行封闭管理小区居民;(6)14天内在福建省内有购买退烧药品记录。

记者了解到,健康码是国家推广实施的居民医疗健康服务标识,已汇聚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住院和门诊记录、购药记录等数据。福建在此基础上,通过闽政通APP与湖北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入闽人员信息数据库、全国确诊和疑似病例数据库、全国密切接触者数据库,以及福建卫健、医保、公安相关基础数据库进行对接核验,实时生成“八闽健康码”。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