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支援宜昌女医生火速投入战“疫” 坦言无心过情人节

叶青卿

2020年02月15日09:4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月14日下午1点56分,忙碌了一阵后,稍微喘口气的周月珠给爱人发了个红包:“生日快乐,情人节快乐!”这一天是情人节,也是她爱人刘多金(昵称)的生日,他在福州,而她在宜昌。

周月珠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的主治医师,2月11日,她作为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首批支援队(以下简称“支援队”)的队员,飞抵宜昌,开始了对口医疗支援工作。经过简单有序的适应,2月13日,支援队进驻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病区,开展并轨交接工作。

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首批支援队进驻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周月珠供图

而2月13日这一天,对于周月珠而言,还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我们结婚五周年纪念日。虽然刘先生不懂浪漫,但还是提前两天就给我准备了礼物(那时候还不知道我要来湖北)。他知道我喜欢花花草草,礼物是永生花。今天一早醒来看到他发来的微信,因为要去医院,也没及时回复他。下午各种忙,发视频过来就简单地聊了一分钟。相信我们的六周年、十周年、二十周年都可以好好相聚、庆祝。”这是周月珠当天在朋友圈发布的消息。

赴宜昌前,周月珠收到了老公提前准备的结婚纪念日礼物。 周月珠摄

周月珠告诉记者,刘先生是一个IT从业者,特别“钢铁直男”,不懂得浪漫。今年能收到永生花作为结婚纪念日礼物,也是她主动暗示后刘先生才“开窍”的。

“今天(14日)他收下我的红包后,就跟我视频了两三分钟,他自己也在忙工作的事,就简单交代我注意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也不说点特别的。”周月珠有点哭笑不得,“对于我来宜昌,他也会担心、不舍,但也不说啥,还是全力支持。”

这是周月珠和爱人为数不多的合影。 周月珠供图

“其实,我们都没什么心思过情人节。”周月珠说。到宜昌三天了,周月珠和队友们已经进入工作状态,全力支援宜昌医务人员开展工作。重症组的队员已经进入隔离病房,普通队员也陆续根据病人情况开展相关诊疗工作。

周月珠说,值一个班,再回到驻地洗澡、吃饭、洗衣服,睡觉都不踏实。她深深体会到湖北医务人员前期的辛苦。“他们实在太辛苦了!”周月珠希望疫情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平息,这样病人和医务人员都能早点与家人团聚。

“接下来看我们的,我们要更加努力,让希望变成现实!”周月珠坚定地说。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