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视频会议部署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7日07:43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有序有力有效打通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操作链

2月16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视频会议,部署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打通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的操作链,进一步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唐登杰主持。

福州市、厦门市、泉州市、福州高新区、漳州龙海市、泉州南安市、三明沙县、莆田荔城区、龙岩长汀县、宁德蕉城区等党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介绍。于伟国充分肯定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里出台的各项措施办法,探索创新、抓早抓实,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动复工复产取得的初步成效。

于伟国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坚定信心,不被问题和困难吓倒,像抓疫情防控一样抓复工复产,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防止前松后苦、前松后害、前松后患,努力加快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

于伟国强调,要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一难一策、一事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帮扶企业,切实打通复工复产的操作链。当前,要着力打通企业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市场拓展难等“五难”操作链,把一个一个环节打通、一个一个链条贯通,让每个企业的复工复产真正落地落实。同时,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其他具体困难。要突出抓好国有企业、外资和民营龙头企业重点企业、产业园区及重点项目的复工复产,加大对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帮扶力度,带动各个行业全面复工复产。

于伟国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在大战大考中见精神、见能力、见作风、见成效,积极投身企业、社区、农村等“火线”“前线”,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企业和基层。

省领导王宁、张志南、胡昌升、刘学新、梁建勇、杨贤金、郑新聪、李德金、田湘利、郑建闽、郭宁宁、林宝金、王光远、许维泽、林钟乐出席。(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