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福州海关防疫期间举措:收发货人可免于到场办理海关查验业务

2020年02月17日10:2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17日电(林晓丽)近日,在福州江阴口岸海关查验现场,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查验关员在收货人未到场的情况下,对莆田协丰模具公司进口的一批化工品进行了快速查验,并第一时间向企业发送了查验结果,让企业报关员在家就完成了海关验货手续。

2月11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海关货物查验时收发货人可免于到场。福州海关第一时间出台具体落实方案,确保企业可选择通过委托存放货物的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经营人、运输工具负责人到场或海关在收发货人不到场的情况下实施查验。

据介绍,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推行“收发货人免到场”查验模式后,关区进出口收发货人可通过“福州海关通关预约”平台企业端网上预约查验,选择“委托监管场所经营人协助查验”或“不到场协助查验”,收发货人就无需到场协助海关实施货物查验;也可通过隶属海关查验现场专门对外公开的电子邮箱、电话、传真等方式告知海关无法到场,或委托存放货物的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经营人等到场协助海关实施查验。

福州海关提醒,如果相关进出境货物具有特殊属性,需海关查验人员予以特别注意的,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应当在海关实施查验前声明,并提供相关说明材料,便于海关高效实施查验并避免对货物造成损害。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