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晋江企业跨行业紧急研发口罩生产设备 最快将于2月底推向市场

2020年02月17日14:1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晋江海纳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N95口罩生产设备。晋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晋江海纳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N95口罩生产设备。晋江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晋江2月17日电(陈博)为缓解口罩供应紧俏的现状,不少企业纷纷响应号召,改造生产线加入生产口罩的行列。然而,生产口罩的机械设备短期内成为众企业的难题。近日,福建晋江的一家机械制造企业紧急研发出了几款口罩生产设备,最快将于2月底交付使用。

晋江海纳机械有限公司主要制造生产纸尿裤和卫生巾的机械设备,在接到晋江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后,该企业紧急召集人员研发生产口罩的设备,并在外部智囊团的协助下成功研发出N95口罩生产线和全自动一次性口罩生产线等数款机械设备产品。

“N95口罩生产线每分钟可以生产40个,在通过焊耳、焊鼻梁、封口这三道工序,一个口罩就制作完成了。”海纳机械董事长洪奕元介绍,“全自动一次性口罩生产线效率高,每分钟可以生产130片,目前已组装好10台,月底将交付20台给客户。”

据悉,海纳机械的口罩生产设备还在持续研发升级中,除了上述两款生产线外,还有儿童口罩生产设备以及一款每分钟生产400片口罩的生产线,这些产品近期将调试完毕,将于新历2月底推向市场。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