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战“疫”权威发布

福建副食品市场供应趋稳 推广“无接触配送”提升电商配送效率

2020年02月17日16:0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17日电(谢小姿)2月17日下午,福建省第七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福建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安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随着供应商复工复产和物流配送渠道畅通,福建省蔬菜、肉、蛋、奶等主要副食品市场供应已明显趋稳,货源充足,完全能够满足当前市场需求。

据统计,2月16日,全省猪肉供应量1280吨、蔬菜供应量8225吨、蛋品供应量1034吨、禽肉供应量534吨、水产品供应量5235吨。

陈安生指出,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渠道主副食品需求剧增的情况,福建重点做好电商平台保供工作。一是专门召开了重点电商企业应对疫情市场保供座谈会,督促朴朴、永辉等电商平台扩大货源、保证供应、稳定价格,缓解非常时期人员聚集压力,满足市民居家消费需求。二是首次启动重点电商平台主要副食品日报制度,加强与电商企业沟通联系,密切关注电商平台供货情况。三是依托朴朴、永辉等重点电商平台,以及阿里、京东等平台配送网络,指导设置商品配送暂存点并加强管理,大力宣传推广“无接触配送”,以提升配送效率,保障市场供应。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仅福州、厦门地区社区电商日均配送订单就超过30万单,销售肉蛋奶菜超过500吨,订单量较往常增加七成左右,已经满负荷运转。近期全国各大快递企业陆续复工,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订单都已开始发货配送,电商平台供应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