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返程车流有所增加 请市民群众留意错峰出行

2020年02月18日08:35  来源:厦门日报
 
原标题:厦门返程车流有所增加 请市民群众留意错峰出行

返程车流有所增加 请错峰出行

未来几日,高速或不间断迎来返程小高峰

昨日是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施行第一天,记者从厦门高速交警支队获悉,高速厦门辖区总体较为通畅,但返程车流有所增加。据了解,节前离厦车流中仍有10余万辆小车未返回,预计接下来厦门辖区可能还会不间断迎来几波返程小高峰,请市民群众留意错峰出行。

根据交警统计数据,近几日,高速厦门辖区返程车流逐步增多,且每天出口(从高速进入市内)流量都比入口流量大。以16日为例,单日出入口总流量为42596辆次,较15日(40680辆次)上升4.7%。其中,出口(从高速进入厦门)总流量26244辆次,约占单日流量6成。与以往不同的是,由于免费对象包含货车,昨日起返程车流中货车流量有明显增加,车辆在高速上行驶时更要留意按道行驶,控制车速,注意与前车保持安全间距。交警部门提醒,随着返程车流的到来,高速收费站等主要节点可能会不间断出现车辆排队现象,尤其是下午四点前后是车流高峰期。由于广场较为狭窄,加上驾乘人员需要登记、测体温,杏林收费站更是主要的易堵点,请市民群众留意错峰绕行,遇到拥堵时,可提前经由厦门收费站、厦门西收费站或海沧收费站等其他出口下高速。此外,返程时,车辆应遵循“免费专道进,免费专道出”“ETC车道进,ETC车道出”的方式通行,以免导致系统数据采集有出入,影响下一次行程。(记者 许晓婷 黄璜 通讯员 刘武峰)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