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巡游出租车实行二维码实名登记乘车

2020年02月18日11:1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出租车司机正在粘贴卡片。蔡爱峰摄
出租车司机正在粘贴卡片。蔡爱峰摄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市民复工复班出行需要,莆田市交通运输部门委托第三方合作开通“莆田市公共出行市民登记乘车码”,以提高巡游出租汽车乘客的信息追溯率,保障市民健康、安全出行。

2月17日起,莆田市民乘坐出租车时,须扫码进行信息一键登记,实现乘客信息线上化,即可根据驾驶员或乘客任一方的信息追溯到另一方。目前,全市已有1101辆巡游出租车贴上该卡片,在保障市民公共出行需求的同时,实现乘客乘车行程及司机与乘客接触情况可追溯,最大程度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据悉,乘客只需用手机微信扫码授权登录,即可自动导入有效联系方式,无需手动输入,无需下载安装任何程序,采集到的信息将有专用服务器予以加密保存,确保司乘双方信息安全。

交通部门提醒广大乘客及时扫码登记,这些信息将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的追溯依据,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姚郑榕)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