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国门开通道 中远海运厦门远海码头防疫货运两不误

2020年02月18日15:1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码头查验现场。厦门远海码头供图
码头查验现场。厦门远海码头供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南海之滨,沧江之水,中远海运港口厦门远海码头用“365天日夜坚守”,守国门、开通道,防疫货运两不误!疫情发生以来,码头坚持主抓安全生产,开通绿色通道,重重困难下依然实现桥吊作业周效率35 unit/H,创年度效率新高。

守国门,确保人员及货运安全

码头作为重要涉外企业,货物或人员的进出安全与否都会对全国乃至全世界带来很大的影响。厦门远海码头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1月23日成立“防疫工作小组”。生产部门尽可能通过“线上会议”来安排生产任务,避免交叉感染;后勤部门则做好公司全面消毒,防疫物资采购等等保障。

2月4日,正值肺炎大规模爆发,厦门远海码头第二批“东南亚-江西”海铁联运进口橡胶木如期到港。由于货物存在包装散落、标签遗失的情况,而且面临非常时期各项业务管控趋严、春节假期人员不足等制约因素,橡胶木核验现场出现许多困难。在海沧海关协调支持下,厦门远海码头给予跟进配合,逐一对橡胶木进行量尺、测算、排查,详细核实货物与申报数据,最终快速查验完成并放行。

绿色通道、加速推进海铁联运,企业社会责任在行动

疫情造成工厂复工时间推迟、拖车司机人手短缺和海运船期调整,许多集装箱积压滞港,码头面临巨大的堆存压力,也对船东和客户产生运营成本。厦门远海码头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邮箱、电话等多渠道发布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公告,采取减免库场使用费和开通救援物资绿色通道的方式,提升客户服务,践行企业责任,目前初步统计向客户减免的库场使用费约上百万元;同时应对卡车司机不足,远海码头也积极推进海铁联运应用,保障救援物资第一时间输送到抗疫前线。远海码头“绿色通道”在抗击疫情期间都将保持通畅(专线电话0592-7799903、0592-7799909),坚持为防控重要物资输送提供保障。(陈虹)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