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战“疫”权威发布

漳州规模工业企业已复工1395家 复工率达到60.6%

2020年02月19日16:3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19日电(谢小姿)2月19日下午,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卫红表示,截至2月18日,漳州市规模工业企业已复工1395家,复工率60.6%。

吴卫红指出,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难的问题,漳州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影响,稳定经济运行,主要有三点做法。

一是成立服务专班。漳州成立了6个复工复产工作服务小组,由分管副市长分别担任组长,在压紧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全产业链协调运行力度。

二是加大政策扶持。漳州出台了促进“六稳”工作18条措施、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5条措施,用真情实意和真金白银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比如,对防控物资企业,只要在2月29日前购置设备安装到位,并出产符合用途产品,即给予实际新增固投100%补助。

三是强化要素保障。重点在融资贷款、减税降费、稳岗就业、物流运输等方面予以保障。坚持“一企一策”,因地因时、因业因企精准施策,点对点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不断扩大复工复产面。已协调帮助70多家企业提前开工复产和跨省跨市运输通行。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