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战“疫”权威发布

宁德强化物资保障 中心城区每日投放口罩2.4万个

2020年02月19日16:4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19日电(谢小姿)2月19日下午,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宁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祚松通报了宁德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相关情况。

截至2月19日上午,宁德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19日上午,经福建省、市专家联合评估确认,宁德市闽东医院又成功治愈出院6例。目前,宁德市累计治愈出院的12例,住院病例降至14例。同时,屏南、寿宁、柘荣三县持续保持零确诊病例,占全市人口70%的沿海四个县(市、区)连续2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强化组织领导、严督查 共查处问题45起

毛祚松表示,1月20日全省疫情防控会议后,宁德市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在春节假期前全面动员、连续部署,成立党政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一日一汇总、一日一会商、一日一督查、一日一通报的“四个一”工作制度,形成了指挥有力、调度高效、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坚持全民动员、全线防控,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居)自治和群众主体作用,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3200多支,全市7万名党员干部、527名驻村第一书记、173名乡村振兴指导员第一时间投入到战役一线,广泛凝聚了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一线督查、专业督查、精准督查,共查处问题45起,问责75人。坚持结果导向,在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树立了一批先进典型,通报表扬38人。

强化物资保障 保障应急需求

毛祚松指出,宁德市原有一家口罩生产企业,日产能仅1.5万只。疫情发生后,宁德通过本地生产、向上争取等渠道,解决防护物资紧缺问题。特别是针对口罩紧缺,通过扩产一批、转产一批、新建一批、代工一批“四管齐下”措施,迅速提高产能。

目前,宁德市口罩生产线增加到9条、日产量24万只,本月底还将扩产一批,预计日产能可达83万只。2月9日起,在中心城区每日投放口罩2.4万个,缓解市民需求。此外,各类生活物资未出现断档、短缺,市场供应稳定。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