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不会写字的老患者,给福建来的医生护士们提了“特殊要求”

2020年02月20日13:0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7日

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陈水凤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长

“我不会写字,可以帮我录一段视频吗?”2月17日这天,大雪过后的武汉阳光明媚,在金银潭医院里奋战了22天的陈水凤接到了病人提出的“特殊要求”。

陈水凤是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的呼吸科护士长,也是福建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她对患者的要求欣然允诺,但没想到当她拿起手机准备拍摄时,同房间的另三位病人也表示有话说。

“要说的内容很多,一下子说不出来,只能说一句,谢谢你们,辛苦啦!”

“感谢从福建来的护士、医生还有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

“非常感谢你们的付出,你们是最棒的!”

“现在我们正在努力加油,争取早日出院,感谢你们!”

这些朴实的话语瞬间让病房里的医生护士们感动不已:“多么朴实的语言、多么可爱的叔叔阿姨,他们在用最简单、最直接的方法与我们一同守护武汉!”

下班后,陈水凤在当天的日记里这样写道:“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发现今晚的夜空布满繁星,很小却很亮,风雪过后,春天一定会来的……”(整理:郑窈)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