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增派五位“白衣战士”出征支援武汉

2020年02月20日14:0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出征仪式合影。厦门市卫健委供图
出征仪式合影。厦门市卫健委供图

人民网厦门2月20日电(陈博)据厦门市卫健委发布消息,厦门市于2月20日临时增派5名医护人员再次支援武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厦门已先后组建多批次共计302人的医疗队出征湖北,全心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据悉,今日出征的5人分别来自厦门市卫健委、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市仙岳医院,有行政人员、心理干预专家和重症医学科专业护理人员。与此前6位队员一样,他们此次出征仍将增援厦门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投入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ICU病区重症患者救治工作中。

此次出征的队员中有两名心理专家,分别是厦门市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副组长、厦门市仙岳医院副院长丁丽君与福建省心理危机干预救援二队队员、厦门市仙岳医院十九病区主任郑一雄。他们在心理危机干预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我们前往一线不仅仅帮助患者做心理危机干预,也计划组成小组,重点关注一线医务人员的心理健康,让大家在工作之余谈谈感受,缓解压力,尽可能快速地恢复元气。”丁丽君表示,“心理危机干预主要包括药物和心理援助两方面。在此之前,仙岳医院已经送了许多药物和缓解心理问题方面的资料到武汉前线,但没有专职的医生来管理和使用,到了现场我们可以根据需求去提供药物和相关的心理咨询服务。”

出征仪式上,厦门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魏晓萌为本次出征的五位“白衣战士”点赞,为他们加油鼓劲。魏晓萌表示,此次增派两名心理专家到一线,主要是考虑医疗队年轻同志比较多,工作又很艰苦;同时,病人的心理辅导也很重要。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