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新“食招” 线上门店多起来、白领套餐卖起来

2020年02月24日08:49  来源:厦门日报
 
原标题:老字号新“食招” 线上门店多起来、白领套餐卖起来

▲开门营业后,吴再添小吃店取消了堂食。

禾祥西路的吴再添老字号已开门营业。

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勤抓复工复产。上周末,公园重新开放,“四桥一隧”的车又多了起来,街头一些店面也陆续营业……这座城市又跃动起来了。

连日来,记者走访一些老字号门店,发现在疫情期间,它们也在不断寻找转机:有的从早餐“跨界”到了“白领套餐”,有的做起了食材半成品,还有的搭上美团、朴朴等“线上快车”……

制作食材半成品 带回家蒸煮即食

上周五,在禾祥西路的吴再添小吃店,堂食座位区被一根红绳拦起来,两处售货窗口对外开放,3名店员戴着口罩熟练地打包。记者在店门口停留的10分钟里,陆续有5名顾客买走南瓜糕、扁食外带。

今年86岁的店主吴为民,正在跟店员一起准备蒸糕。他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取消堂食之后,经过几天的琢磨,从大年初九开始,就将重心转移到了食材半成品的制作和销售。

吴为民说,像生扁食、瘦肉羹这样的半成品打包回家后,简单加工一下就可以吃,很方便。半个多月下来,大家一得空就帮忙包扁食,“通过食材半成品打包外带,能缓解因疫情影响的生意。”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