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沙埕湾高速B1项目部:筑牢防疫战线 实现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6日10:5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返岗人员实行分散就餐。郑志强摄
返岗人员实行分散就餐。郑志强摄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由浙江交工集团有份有限公司宁德沙埕湾高速B1项目部积极贯彻当地政府及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党员冲锋在前,积极宣传、科学排查,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工作稳定进行的同时,迅速推动项目复工。2月21日下午,沙埕湾沙埕湾高速B1项目部相关施工班组在南岸店下互通对碎落台苗木进行补种及水稳养护土工布收集工作,标志着沙埕湾高速项目路面标段正式进入逐步复工复产的阶段。

一、积极部署,筑牢防疫战线。疫情发生后,沙埕湾B1项目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视频会议以展开部署,充分利用微信等媒介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将地方政府、公司文件精神和疫情防控知识传达至每一名项目部员工和施工人员。同时按照公司的相关文件精神,遵循“先本省、后外省,疫情严重地区暂不入鼎”和“主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先、其他人员后”的原则,组织项目部员工和施工班组分批有序进场。

二、“外防输入,内防交叉”,疫情防控心中有数。疫情发生后,为实现有序复工,项目部迅速采购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相关防疫物资。为有效防止输入感染和交叉感染,沙埕湾B1项目部严格管控,对于春节值班留守人员和返岗人员,项目部及时设置了隔离室,做到单人单间,宿舍办公;实行分散就餐,避免人员聚集;严格执行外出和来访登记,除生活必须外,避免外出,劝返非必要来访人员;及时通知返岗人员调整行程,减少输入风险;建立起返岗登记、每日两次体温测量登记、和每日两次消毒的制度,由专人负责,以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

三、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做到有条件有序复工 。2020年是沙埕湾跨海高速通车决胜之年,突发的疫情丝毫未能动摇如期通车的决心,沙埕湾B1项目部按照地方政府、公司的有关部署,由专人负责,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制度,积极筹备复工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加大排摸力度,全面掌握进场人员籍贯、近期行程等基本信息并及时上报,调整管理人员和班组人员配置,避开疫情严重地区;对返岗工人每天两次体温测量,由专人监督做好室内外消毒和通风工作,做到有条件有序复工,避免因复工引起疫情蔓延。

经过多方配合,沙埕湾高速路面标段已进入复工复产阶段,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沙埕湾B1项目部全体员工一致表示: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坚守岗位,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如期通车!(孟晖)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