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山水:漳州东大门的“守门员”

2020年02月28日16:1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杨山水到同城大道向一线人员详细询问相关工作情况并现场协调相关事宜。漳州台商投资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供图
杨山水到同城大道向一线人员详细询问相关工作情况并现场协调相关事宜。漳州台商投资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供图

近日,随着漳州市台商投资区辖区内的4个查验点解除,杨山水做好收尾工作后,又投入到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中,一刻也没有停歇。

今年58岁的杨山水是漳州台商投资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漳州台商投资区运输管理所所长。疫情发生后,漳州台商投资区成立了交通建设检疫组,由交通执法大队牵头,负责组建交通检疫查验站。

接到命令后,杨山水快速反应,第一时间与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区交警大队、区行政执法局和角美镇对接,最后决定在辖区重要出入口组建G228龙池圣地亚哥、G319厦漳同城大道、G324龙士和疏港大道4个查验点,抽调执法大队、公安、交警、执法局和角美镇精干力量近200人,24小时全天候排班,实行5班4轮转工作制,对过往车辆进行引导、检验和处置,严把漳州“东大门”,吹响战“疫”集结号。

漳州台商投资区企业多,外来务工人员多,防疫难度不言而喻。20多天来,杨山水的脑中始终绷着一根弦,不论晚上多晚,他都要走完辖区内4个查验点,了解一线检疫人员现场情况,确保口罩、雨衣等物资充足;确保反光锥桶布控到位;确保一线人员饭点能够吃上热乎饭菜,夜间执勤人员有夜宵保障......让每个查验站点的一线人员能做好“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无后顾之忧。

每当路面上有什么新情况,大家都会第一时间向他汇报、寻求解决思路和方法,不论是早上6点,还是凌晨3点,只要是一线人员打来的电话,他都会认真解答。同事们问他,再过几个月你就要退休了,怎么还要做的这么辛苦?他总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线的同志们最辛苦了,我作为一名党员,我能做的就是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而已,这也是我的职责所在呀!”

作为执法大队负责人,杨山水还是体恤下属的好领导。正月十五元宵节,看着寒风中坚守一线的队员,杨山水放弃了回家团圆的机会,将一碗碗热汤圆送到了队员手中;2月22日,根据上级安排,解除区中4个查验点。然而第二天一大早,杨山水又回到了岗位上。队中的每一根指挥棒、每一把体温枪、每一桶未开封的泡面,他都一一数过。“20多天了,队员也累了,这种收尾工作就让我来做吧。”杨山水说。

如今,查验点已撤除,这位还有17个月便退休的老党员又投入到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中。(黄小英 邱东兵 林钰云)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