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鼓浪屿管委会综合执法处正式挂牌成立

2020年03月02日15:2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3月2日电(陈博、林盈)3月2日上午,据厦门市思明区有关部门发布消息,鼓浪屿管委会综合执法处于当日正式挂牌成立,同时加挂鼓浪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思明区城市管理局鼓浪屿大队也于当日撤销,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进入管理体制升级细化的新阶段。

新成立的鼓浪屿管委会综合执法处下设法规处和鼓浪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其人员编制共计48名,由原鼓浪屿管委会管理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属鼓浪屿市场监督管理所,及原思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编组构成。今后,该综合执法处将整合执法权,依权限承担鼓浪屿风景名胜区相关行政处罚、监督听证、宣传教育、安全综治组织协调等方面的综合执法工作。

据悉,鼓浪屿管委会综合执法处的执法范围包括市场监督管理(除药品安全、医疗器械、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化妆品外)及《厦门经济特区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下文简称:《条例》)包含的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城市规划管理、园林绿化、名胜资源保护管理、文物、历史风貌建筑保护、文化旅游等相关行政处罚工作。

鼓浪屿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综合执法处是根据《条例》设置的综合执法机构,将破解多头执法、执法不到位等管理难题,进一步提升鼓浪屿的治理水平,是鼓浪屿在厦门全市率先开展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的一次突破创新。下一步,鼓浪屿管委会将加强对所属行政执法人员的管理,制定执法流程并向社会公开,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