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第十届鼓浪屿钢琴节暨鼓浪屿双钢琴比赛”将于10月启幕

2021年07月12日21:0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7月12日电 据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消息,“第十届鼓浪屿钢琴节暨鼓浪屿双钢琴比赛”将于10月17日至21日在厦门鼓浪屿举办。届时,广大市民游客将与钢琴爱好者可近距离感受鼓浪屿和双钢琴演奏的独特魅力。

2016年第八届鼓浪屿钢琴节殷承宗钢琴协奏曲之夜(资料图)。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供图

据悉,鼓浪屿钢琴节是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品质提升的重要文化品牌活动,也是厦门市文化产业发展浓墨重彩的一笔。该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2002年创办至今已举办九届。经过多年打造,钢琴节已成为名家荟萃的殿堂以及钢琴艺术分享和展示的公益舞台。

本届钢琴节将有多场精品音乐会、国际著名双钢琴家公益大师班与钢琴重奏艺术研讨会等轮番上演,全面展示钢琴艺术的魅力。其中,以歌曲《鼓浪屿之波》为素材创编的《鼓浪屿随想曲》,也将在开幕式音乐会上进行首演。

此外,本届鼓浪屿钢琴节期间还将举办“2021年鼓浪屿双钢琴比赛”。该赛事是国内首次为双钢琴演奏家们提供的学术性、规范性的展示平台,日前组委会已发布了参赛章程。按照章程规定,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25日,参赛者不限国籍,年龄要求在17至35岁之间;比赛分初赛、半决赛、决赛三轮进行,其中初赛、半决赛以选送录像视频形式进行线上评选,而决赛及颁奖典礼将于10月21日在鼓浪屿举行。

组委会表示,第十届鼓浪屿钢琴节暨双钢琴比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鼓浪屿的音乐文化内涵,推动中外文化开放包容与交流互鉴,让鼓浪屿“音乐之岛”的金色名片更加熠熠生辉。(张萌 黄涵)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