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让我们再打一场胜仗” 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全员请战重返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2020年03月02日18:0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队员在动员大会现场宣誓。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人民网福州3月2日电(郑窈)“让我们同心协力,再打一场胜战!”2日下午,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重返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动员大会举行。

经国家卫健委批准,3日上午8点,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49人将再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接管4楼病区,与福建第十一批医疗队的172人并肩战斗。

动员大会现场。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短暂休整之后,我已满血复活,希望重回战场,因为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我们都是‘老兵’。”福建省立医院重症科副主任医师尚秀玲代表“老兵”宣读了请战书。

“我们不是英雄,只是平凡地履行职责。”誓师大会上,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治医师陈玮代表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发言,他动情地说:“我们不需要他们记住我的姓名,只希望他们在若干年后依然记得,在疫情肆虐的时候,中国的医护没有退缩。这样的医护值得信赖,这样的国家值得依靠!”

医疗队队员在现场合影。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也受邀来到现场,接下来,综合医院的病人将陆续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集中,金银潭医院将是最后的战场。“我们盼望大家能和我们并肩战斗。有你们的帮助,我相信武汉能赢,湖北能赢,中国能赢。”张定宇的讲话得到了现场医疗队队员热烈掌声的回应。

奋战28天,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133名患者治愈出院——这是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交出的成绩单。2月24日,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这支队伍开始休整。

医疗队队员在请战书上签字。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但医疗队员们士气高昂,在驻地群里时不时以诗、歌抒发再战的决心。队员们时刻关注福建第十一批医疗队的需求。

2月26日晚,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宁永鑫召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院感组、医师组、护理组骨干召开会议,针对上一阶段的工作全面复盘,从队伍建设、队员心理、岗位设置、工作流程等方面分别总结出13点经验,为接力接管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福建第十一批医疗队的救治工作予以大力协助和支持。

请战书。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