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计量院为防疫物资企业提供检测保障 37台负压急救车全部合格

2020年03月03日10:2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计量院技术服务队赴企业对37台负压急救车进行检测。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3月3日电(陈博 林盈) 近日,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向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紧急求助,该公司新生产的37部负压急救车上安装了心电图机、除颤监护仪等医疗设备,交付前急需计量检定。

工作人员对急救车上的医疗设备进行检测。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为帮助企业扫清“最后一公里”的障碍,让这些负压急救车能够第一时间投放到疫情防控一线,厦门市计量院迅速响应,由该院总工程师郑鹏带领技术服务队奔赴企业开展现场检测。计量院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国家计量技术规程对现场的负压急救车逐台检测,当天完成了37部车上64台医疗计量器具的检测任务,经检定校准全部合格。

据悉,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负压急救车生产企业,产品从单一车辆逐渐向综合急救系统升级,为全国疫情防控提供装备保障。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