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港码头试行集装箱货物“卸船直提”

2020年03月06日16:5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港码头试行集装箱货物“卸船直提”。福建省港航中心供图

2月28日凌晨,海天集装箱码头对SIT KWANGYANG V.2008SI航次的一个40英尺进口重箱实施“卸船直提”作业,将进口集装箱从船舶吊下装上运输拖车,直接运抵港务物流拼箱仓库,实现港口提货作业“零等待”。

“卸船直提”模式是提升厦门港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的又一有力举措,综合运用提前报关、单证电子化、线上业务办理等单一窗口和智慧物流平台的优势,满足了企业快速提箱零待时的需求。进口企业只需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提前报关,再登录集装箱智慧物流平台和码头网上营业厅上安排拖车和进口重箱提箱预约,便可实现快速提货,加快了货物的流转速度,节约了经济和时间成本。对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全面加快复工复产,具有帮助促进作用。(陈志远 陈娜妍)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