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成立坍塌事故调查组 楼房业主已被警方控制

2020年03月08日15:0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泉州3月8日电(兰志飞、刘晓宇、林晓丽)在刚刚召开的泉州市鲤城区欣佳酒店楼体坍塌事故发布会上,泉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表示,针对该事故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将实事求是查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人的责任。目前,该楼房业主已被公安部门控制。

据洪自强介绍,欣佳酒店位于鲤城区常泰街道南环路,经初步了解,该坍塌建筑建设于2013年,占地约5亩,主体7层,每层1000平方米,楼高22米,为钢结构建筑物。2018年改造为欣佳酒店,并于当年6月开业,酒店有各类客房共计66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欣佳酒店作为集中医学观察点,用以集中观察来自重点疫区或有相关旅居史的人员。事发当时,欣佳酒店共入住重点疫区或有相关旅居史的人员58人,经过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此外,欣佳酒店还有管理、服务等人员16人,另有租在该栋大楼的车行人员6人。

3月7日19时5分,欣佳酒店发生楼体坍塌。经初步摸排,事发时大楼内受困人员71人(不含自行逃生9人)。截至8日11时30分,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尚有28人仍在搜救中。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