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39名伤员在医院救治 其中2人为重伤

2020年03月10日22:1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泉州3月10日电(詹伟业、林晓丽、谢小姿)在10日晚21时30分召开的泉州欣佳酒店事故记者会上,泉州市第一医院院长苏智军介绍,截至10日晚20时,泉州4家救治医院共收治51名伤员,目前有10名伤员已出院,另有39名伤员在院救治,其中2人为重伤,生命体征平稳。

苏智军表示,在救治过程中,各医院采用“一人一案”开展抢救和治疗,同时注重对伤员的人文关怀。第一时间组建“无陪护”病房,实行细致的专业护理和暖心的生活护理;根据伤员口味提供营养膳食、为伤员提供洗漱用品及换洗衣物等日常生活用品,为4名儿童伤员提供书籍、玩具;提供手机给伤员,方便他们联系家人。

此外,泉州市卫健委抽调10人组成心理护理团队,与心理医生第一时间讨论并选择适宜的心理评估量表和访谈内容。心理评估组逐一对伤员进行访谈和心理评估,每日2次进行心理疏导。目前伤员情绪总体比较稳定。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