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善后有序开展 多个部门正会商补偿方案

2020年03月11日19:0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泉州3月11日电(林晓丽)在11日17时50分召开的泉州鲤城区欣佳酒店楼体坍塌事故救援处置新闻发布会上,泉州市鲤城区政府代区长苏延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正在商请受困人员原籍地政府等多渠道做好亲属安抚工作,人社、司法等部门正就补偿方案进行会商。

苏延辉表示,目前,已经与湖北阳新、监利县和温州等地政府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将与属地政府共同做好每一位受困人员及亲属的安抚、疏导及生活帮助工作。目前,已有浙江瑞安、泰顺共10名政府工作人员前来协助善后,湖北阳新县14名工作人员和6名亲属将于11日晚到达。

苏延辉介绍,事故发生后,善后处置组对所有38户71名受困人员以“一户一组”的形式,开展联络、沟通、安抚工作。特别是做好轻伤人员安抚、情绪疏导工作的基础上,引导其用视频、电话等方式向亲属报平安,劝导家属鉴于疫情防控需要,尽量不要来泉。截至3月11日14时30分,已有20户受困人员亲属109人来到泉州市鲤城区;拟来泉但尚未抵达的3户亲属6人;同意暂缓来泉的10户亲属;4户亲属40人看完伤员后已返回。

在医疗救治方面,善后处置组组织医院“一人一案”开展抢救和治疗,确保伤员能得到最好的救治,努力减少因伤致残。对所有送医救治人员,开展“一对一”服务保障,实时掌握伤员治疗情况,实行专业护理和生活护理。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