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建设引领 福建新基建指数居全国第五位

2020年03月15日10:21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数字建设引领 福建新基建指数居全国第五位

记者今日从福建省发改委获悉,国内首个新基建竞争力指数报告显示,福建新基建指数为81.2,居全国第5位。

报告显示,我国大力实施数字中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新基建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全国新基建竞争力指数为75.3,其中新型网络基础设施指数、新型应用基础设施指数、新型行业基础设施指数分别为76.5、74.0、75.7。

据介绍,福建省充分发挥数字福建建设引领作用,努力打造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新基建领域亮点频现。新基建总体水平进入全国领先行列,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网络支撑,为各行各业的快速发展赋能。新基建指数为81.2,居全国第5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新基建新型网络基础设施指数为82.6,居全国第5位,宽带网络、感知网络成为重要的支撑型基础设施。新型应用基础设施指数为77.7,居全国第6位,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人工智能成为重要的应用型基础设施。新基建新型行业基础设施指数为83.1,居全国第4位,智慧能源、智慧医疗、智能制造、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农业等领域的设施智能化水平大幅上升。(记者 陈楠)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